学会简介

关于我们

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的前身是南加州留美管理学会,成立于1997年。2000年6月学会规模扩大至全美,全国性的组织中国留美管理学会于是正式成立。中国留美管理学会成立的宗旨是:促进健康的出国留学;构筑中国与海外进行合作与交流的桥梁;促进成员之间在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合作;建立海外人才库与项目库,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推荐英才、推荐项目;扩展成员回国服务创业的渠道,以及提供成员在美国发展的信息服务。

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的优势之一是拥有强大的海外人才网络。学会现有核心会员与松散层会员几万人,已是欧美最重要的留学生管理与服务协会之一。会员均有美国、加拿大或英国与澳洲各知名大学的博士、硕士、本科学位,分布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知名大学、企业、政府部门及非营利性组织中工作与学习。

管理学会的另一个优势是其拥有大学与研究机构的支持与合作。学会现已与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众多知名院校的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建立了密切合作,美国如加州理工学院、洛杉矶加大、南加大、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尔湾加大、河边加大、圣巴巴拉加大、圣地亚戈加州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斯坦福大学、柏克利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拉文大学等,及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纽约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宾州大学、华盛顿大学、雪城大学、阿拉巴马大学、艾德菲大学、爱荷华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迈阿密大学、牛津迈阿密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康奈尔大学、麻省大学等;加拿大如多伦多大学、UBC、维多利亚大学、达尔豪斯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西蒙菲莎大学、萨省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卡莫森学院等;英国如兰卡斯特大学、东安吉丽亚大学、曼城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基尔大学等;澳大利亚如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等,理事(合作)单位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此网络的建立与发展有利于实施我们“海外生活信息互联”的宗旨

目前,在留学合作方面,学会有美国合作大学80余所,英国50余所,加拿大20余所,澳大利亚10余所,共与160余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均为我国教育部第一批认可的知名院校。基于此优势,中国留美管理学会倡导的健康留学从2003年起得到了飞速的发展。2000-2006年,以本科出国攻读研究生为主,每年均义务辅导(完全免费)200名以上国内大学生成功到国外著名大学留学并获得奖学金,如经过我们辅导的学生里有哈佛大学7名、斯坦佛大学9名、耶鲁大学5名、加州大学51名、南加州大学31名、加州理工12名、迈阿密大学18名、爱荷华大学73名等等,以及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知名大学。2006年起,作为国外几十所大学的中国代表,并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河南、江苏、湖北、陕西、山西、安徽等地和国内知名大学、专科与高中合作开始从事留学预科、大学国际班、高中国际班(含综合班、直通车班、英国班、美国班和加拿大班)与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成熟的项目如清华大学留学项目、芜湖学院国际学院、恩施高中国际部等等。并从2003年起建立了超过20余位国外在职教授为专家的专家队伍,在知名大学申请方面更加权威。通过这些工作扎扎实实地实践我们“出国留学正本清源”的宗旨

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的另一优势是在欧美建有强有力的组织机构。目前,学会总部设在洛杉矶,并在全美和加拿大、英国及澳大利亚主要大城市设有8个联络处(分会),分别是:旧金山、华盛顿、纽约、美中地区、波士顿、和加拿大蒙特利尔、英国伦敦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并在北京清华大学设立了国内联络处。同时,为了留学生服务与管理方便,专门设立了6个国外留学服务中心,分别在美国西部、美国东北部、美国东南部、美国中部、加拿大和英国。组织保证、系统服务使家长和学生出国后更为放心

与美加英澳许多重要单位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也是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的一大优势。无论在美联邦,还是在华人聚集的各个州与城市,我们中国留美管理学会都已建立了一定数目的友好单位,如美国联邦劳工部、中小企业局、联邦环保署、戴尔卡耐基培训集团、若干与中国友好的议员等,地方上的友好单位更多,这里不再赘述。而且,学会还和其中不少单位,如美国联邦中小企业局、戴尔卡耐基培训集团、一些知名大学等等签定了中长期合作协议。 为学会的综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从2001年开始,学会加强了促进会员与中国国内的项目转化与合作工作,目前已经组织了几十个代表团携带高科技项目或投资回国创业发展,并促进了几百个中美中加中英合作项目。除了作为主要海外协办单位,参与组织或协办了“山东海外人才交流与项目洽谈大会”、“欧美同学会年会”、“广州留学人员交流大会”等活动外,我会还主办了“江浙创业行”、“齐鲁创业行”、“上海创业行”、“山西创业行”等等活动。学会目前已经和国内十几个省人事厅、外专局和留学人员创业园管委会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从而成功实践我们“回国发展组织平台”的宗旨。并自2008年起,将回国创业并入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协会的平台发展。

中国留美管理学会每年均接待十个以上中国各行业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英国。仅2000年一年,中国留美管理学会就接待了中国国内12个代表团到美国加拿大进行教育交流、培训、访问、考查、招商、招揽人才。并在2000年11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北美经贸洽谈暨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洛杉矶大会”,国内65人代表团(包括2个中央单位,7个省人事厅)参加大会,在中美都有相当大的影响。该交流会一直延续至今。

此外,中国留美管理学会还拥有一定的培训与国际项目合作经验、并在国际夏令营、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大学生暑假游学项目、师资培训、工商管理高级研修培训等项目上有成熟的运作体系与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