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尼托巴大学介绍

学校性质:公立综合性大学

曼尼托巴大学

曼尼托巴大学

成立时间:1877年

在校人数:约22500人

学位授予:学士/硕士/博士

地理位置:温尼伯市

截止日期:5月1日

学费生活费:学费1.3万加元,生活费1万加元

奖助学金:每年对优秀学生颁发一定的奖学金和资助,学生勤工俭学机会较多、

语言要求:雅思6.5分,其它条件优秀但无托福或雅思者可被有条件录取

学校部分荣誉:

  • 稳居加拿大医学博士级大学前15名
  • 加拿大收费最低廉的顶级高等学府,性价比最佳的大学之一
  • 加拿大西部大学中获罗氏(Rhodes)奖学金数量最多的大学
  • 第一年不必先确定院系和专业,让学生有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是该校特有的优势
  • 全加拿大最容易移民的两个省份之一,获得移民绿卡后,学费的60%返还给学生!
  • 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留学预科课程、清华留学项目课程全部认可,学生可直读大二

学校简介:

曼尼托巴大学是加拿大西部的第一所大学,成立于1877年2月。位于曼尼托巴省的温尼伯市,红河与阿西尼博因河的交汇处,位于北美大陆的中心,它对曼尼托巴省的社会及经济活动有着巨大影响。曼尼托巴大学是曼尼托巴省规模最大的大学。目前学校在读学生中有本科生22,500多名,研究生3,500多名,其中有国际学生2,661名。曼尼托巴大学是加拿大西部大学中获罗氏(Rhodes)奖学金数量最多的大学,至今为止有92人获得该奖学金。曼尼托巴大学也是加拿大曼尼托巴省唯一的能颁发医学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大学,而且在Maclean杂志加拿大大学医学博士类大学排名中一直稳居前十五强。此外由于有省政府的扶持和社会的大量资助,以及该省相对较低的占地和运营成本,曼尼托巴大学还是加拿大顶级大学中学费最低廉的院校。比其它顶级大学便宜约三分之一。

为了帮助学生日后顺利地完成学业,充分地培养和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该校学生入学的第一年不必先确定院系和专业,可先进入University 1学习,这是曼尼托巴大学所独有的项目,它允许学生在此阶段自由选择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学院所开设的课程,为新生提供了灵活选择课程的机会并可让学生适应最初的学习生活,为院系和专业的最终确定提供了足够的时间和空间。

该校拥有大量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和研究课题。除此之外,学校还拥有众多的研究中心及研究协会,研究领域非常广泛。曼尼托巴大学为学生创造了一个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术环境。作为一所科研实力强大的顶级学府,该校设有36个科研中心,在16个全国性的科研系统中担任主席或成员的师资达47名。该校的科研强项包括医学院、建筑学院、农学院、工程学院的有关研究等。曼尼托巴省的大多数专业人士都毕业于该大学,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曼尼托巴省政治和商业方面的领军人物。

曼尼托巴大学共有各类图书馆达19处之多,建有E-LIBRARY,提供在线服务。图书馆藏有超过200万本的书籍与期刊杂志,130多万份的微缩和视听材料,以及超过37,000本的珍贵书籍。

曼尼托巴大学校区是由Fort Garry校区、Bannatyne校区及一些零星分布的小型场所共同组成。Fort Garry主校区面积达676英亩,位于温尼伯的南郊,四周有红河围绕,风景旖旎,学校的大部分院系都分布于此。Bannatyne校区位于温尼伯市中心,该校区主要有牙科系和医学系。

学校所在的温尼伯市是一座欣欣向荣的中等城市,人口有65万。温尼伯是加拿大的“表演艺术之都”,这里有世界一流的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以及大大小小的剧院。每年,世界上的许多大型文化艺术节都会在这里举行。这里四季分明,夏季清凉宜人,平均气温25摄氏度,冬季阳光明媚,白雪皑皑。

专业设置:

曼尼托巴大学是曼尼托巴省提供最多本科及研究生专业的学校,有超过90个以上的专业,其中可供本科生选择的专业达60多门。曼尼托巴大学下设农业与食品科学系、农学院、文学院、建筑学院、牙医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以及环境、地球与资源学院等20多个学院与科系。

本科生课程:会计学、数学、农业生态学、人类学、应用数学、建筑学、天文学、生物化学、生物学、生物工艺学、植物学、制陶学、化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刑事学、口腔卫生、牙医学、生态学、经济学、教育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地理学、保健科学、历史、人类生态学、人体机能学、法学、语言学、市场营销、医学、音乐、护理学等等。

硕士生课程:人类学、动物科学、建筑学、生物化学与遗传学、植物学、化学、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昆虫学、环境与地理学、食品科学、地质学、人类营养科学、运动机能学与娱乐管理、园艺学、法学、语言学、管理学、数学、护理学、牙周病学、药剂学、统计学、外科学;应用保健科学、癌症控制、设计与规划等。

学制:

一般来说,学士学位4年,硕士学位2年,博士学位3-5年。大学一学年分为三个学期,分别为冬季学期、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学日期为每年的一月、五月及九月。

入学要求:

本科:1、高中毕业;2、托福80分及以上且每部分不低于19分,或雅思6.5分及以上。托福/雅思成绩不达标的同学可以获得有条件录取(双录取)。

研究生:1、硕士研究生要求四年大学毕业或同等学历,且大学最后两年的GPA成绩在3.0以上;博士研究生要求硕士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且GPA成绩在3.0以上;2、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

学费/生活费/奖助学金:

曼尼托巴大学的学习费用会根据学生选择的课程、住宿情况等不同而有所不同,总费用大约每年2.3万加元。曼尼托巴大学对学术成绩优异的新学提供入学奖,对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也提供一定的奖学金。另外学校还设有一些助学金项目,为学生提供学费及住宿费用方面的经济援助。学校还有勤工俭学服务。

校内生活:

曼尼托巴大学校内生活与娱乐设施齐全,服务周到。设有书店、教堂、医院、留学生中心、娱乐中心等,学校还向学生提供职业介绍、残疾学生服务、个人咨询、勤工俭学服务等。每个校区都配有完备的运动服务设施和多种多样的休闲服务设施,包括:游泳池、室内室外网球场、举重训练场地、溜冰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全天开放,非常方便。校园内还设有艺术画廊。校内住宿选择非常多样化,每年有1,200多名学生享受到校内住宿带来的各种方便。每个住宿区会提供不同的膳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