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申请美国名校必须要考SAT么?

美国北达卡他州立大学国际招生部主任Lissa Hauck来杭州招生面试,和浙江学生面对面咨询。据Lissa博士介绍,学校此次是面向浙江进行本硕招生。他说,SAT虽然相当于美国的高考,但对中国学生来说,SAT并非必备条件。 自2005年春季以来,在美国留学政策的大幅度放宽和美国政府、使领馆积极推动下,赴美留学成为中国家长和学生最关心和关注的话题 。

拿SAT高分不易

SAT是美国高中生进入美国大学需要参加的考试,但国内学生想通过参加这些考试来申请美国名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目前New SAT I包括数学、英语和写作各800分,满分为2400分。SAT考试内容比较多,如SAT I,考试总共是3小时45 分钟,考试内容涵盖数学、英语、写作三方面,题量大,参加者除了要熟练掌握各专业英语词汇外,还要重点理解和掌握解题技巧及方法,尤其是写作方面难度较高。

其次SAT在评分上也与国内有很大的区别

以数学为例,数学的考试是60 分钟,55道题。实际上要求考生一分钟答对一道题,答对一道题你得一分,如果全部答对,55分,经过平均的换算你的数学就是800分。但是你答错一道题,要倒扣三分,这对学生做题的精确度要求相当高。

精力用到语言提高上

SAT目前在中国尚未普及,只有少数地区设有考点,对于国内忙于高考的中学生来说,要考取1800分以上的良好成绩是需要花费一定精力的。假如SAT成绩不好被记录在案,反可能影响日后的申请。由于SAT考试是美国大学针对美国本土学生的考试,所以一般美国大学都会考虑到中国学生的现实条件,并不一定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因此,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大学包括众多名校均无需SAT成绩亦可申请。

他建议学生把精力投入到语言能力的提高上,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发展特长兴趣,增加申请竞争优势。各名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学校在挑选中国留学生时,不会参考学生高考成绩是否优异,而是根据他中学阶段的学习情况、社会实践能力等方面综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