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留学预科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国外合作大学名单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留学专家名单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留学专业选择

项目介绍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一般要经过国内主办大学审批立项,成为大学的正式项目。依托大学优越的教育资源和学风,以培养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定向或广泛与国外知名高校或教育机构紧密合作而开发高水准的出国留学培训课程。项目以外教、留学生与国内主办大学师资相结合,按照国外教学模式教学,按照国外留学生管理模式进行日常学生管理,使学生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同时,让学生在国内时学习原版英文教材,并教授国外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出国后即迅速适应国外学习。学生食宿学习均在大学校园内,与统招生的学习环境一样。
项目的核心课程获得美加英澳百余所大学的认可。
项目优势
★知名大学校内学习与住宿,体验国内知名大学优秀的校园文化
★学生可选择的国外大学范围广,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四国上百所大学均可接受我们的学生
★国内外名校合作,降低录取难度
★可以帮助部分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最高达学费的100%,低成本完成留学梦想
★根据学生的语言成绩、本科/专科成绩、及综合能力为学生多元化推荐国外名校,保证出国成功
★管理严格、课时充分、使用国外原版教材、个性化辅导,辅导员、班主任同吃同住,保证学习效果
★国外有中国留美管理学会及中国学生会提供合作,录取即加入这些非赢利性的学生组织,国外有组织照顾,家长放心
★学位证书,国际有效。国内一年学习之后,出国1-2年,即可获得和直接出国一样的硕士学位,所有推荐与合作国外大学都是国家教育涉外监管网上官方公布的大学。

课程设置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的课程安排由三部分组成:
一,英语备考(托福/雅思培训);
二,实用英语训练,ESL/EFL课程(即国外大学为留学生普遍开设的以实际应用为目的的英语培训);
三,国外大学硕士课程的适应性和预备课程,分文科和理工科,不管文理都要学习计算机应用、学术英语、统计学、大学成功学、欧美文化及社会习俗概论,参加拓展训练、人际关系与领导能力讲座、与留学生互动活动如英语角等。文科要选修英文原版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理工科要选英文原版修微积分(大学数学)。
课程密集、课时充分,既安排了学生出国英语培训、加强了实用英语训练,同时也安排了硕士预备课程及适应性课程/训练环节,从而补上国内本科时没有开设或学习内容太浅的几门重要课程,保证留学成功。

报考条件:
面向全国招收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含本科和专科)。
录取原则:
一般要求出国时可获得本科和专科必需的证书。大学成绩在75以上(排名靠前的学校要求80分以上)。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英语成绩稍差但学习态度端正的也可以录取)。
收费标准:
学费:每人每年人民币4-6万元(含教材讲义费,并可免费提供全程留学辅导);住宿费:按照学校安排的学生公寓收费标准执行。

国外合作大学
硕士留学预科项目在国外大学合作方面,一般有两种模式:一是,国外1-5所大学定向合作模式,录取标准、国外花费等信息非常明确,家长心里感觉踏实,学生毕业后一般都去这几所学校留学;二是,非定向/大范围选择模式,这种模式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成绩、大学成绩、预科成绩、及其它综合表现在比较广阔的范围内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如我们即有140余所大学可以选择,但每个学校的录取标准、费用情况等需要和学生及家长多沟通。这两种模式其实也可以结合开展。
另外,如为本科生,可申请美加英澳所有合作大学(多数美国和加拿大大学还要求提供GRE/GMAT成绩,学生自主安排),如为专科生,以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为主,也可申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拉维纳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等个别大学。

推荐的部分学校介绍
美国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    University of Alabama, Huntsville
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连续12年被评为“美国100所最有价值大学”之一,是阿拉巴马州内唯一一所在Barron Profiles of American Colleges上排名具有竞争力的大学。而且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选为美国最好的设有博士点的大学之一,而且2007年被《普林斯顿评论-Princeton Review》评为最具价值大学之一。并在同一年的《消费者文摘》中,该校在全美最具学术性价比的高校中排名第15位。该校的商学院以全球化及国际合作为学院发展目标,通过了国际公认的商业管理教育权威认证机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在2008年,AACSB将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本科生教育中的商科项目列为全美最好的商学院本科项目之一,该项目也进入了《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前10%的最佳商学院之列。该校的工学院也非常优秀。
美国波士顿麻省大学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Boston
波士顿麻省大学是由两所已经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学–麻省大学和波士顿州立学院联合组建而成,是波士顿地区唯一的公立大学。学校位于波士顿市的哥伦比亚区海滨,与著名的肯尼迪总统图书管毗邻,是美国知名的公立学府。学校现有在读学生约13300名左右,其中本科生10800人,研究生2500人,以及八百多名具有国际声誉的优秀教师团队。学校主要开设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同时也通过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开展一些非学位的课程,学术课程涵盖范围多达90多个领域。该校的园林设计排名全美第二,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及工学院也非常优秀。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   Saint Louis University
圣路易斯大学建于1818年,是密苏里州(missouri)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其研究实力在全美大学中名列前茅。大学设有85个本科专业和50多个研究生专业,有11800余名学生。圣路易斯大学共有十多个学院,文学和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哲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服务学院、社会工作研究学院。MBA项目在全美的排名相当靠前,其在职MBA项目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美国第25名。圣路易斯大学,全美综合排名77(USNEWS2008)。“让知识遇见生活”,在进入圣路易斯大学的网站后,这斗大的标题便能很明确的刻划该校注重务实工作的教学风格。
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加州大学河边分校是世界高等教育中规模最大、非常著名的大学体系—- 美国加州大学十大分校之一。她坐落在安全、舒适、友善的洛杉矶卫星城河边市。 UCR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国家人文研究中心,它拥有1200公顷的美丽校园,现有在校学生17,000多人,其中本科生15,000多人,硕士、博士生2000多人。UCR提供111个门类的学士学位,40个门类的硕士学位以及36个门类的博士学位。UCR由人文学院、艺术学院、自然与农业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教育学院等组成。其服务、教育和研究成就蜚声世界,最新全美大学排名居89位。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
成立于1848年的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首府麦迪逊市,是威斯康辛州公立大学系统的旗帜性学校。威斯康辛大学是美国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性大学。在美国,它经常被视为公立的常青藤。在最近的一个排名中,它名列全美公立大学的第七位。在本科教育方面,它列于伯克利加州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之后,排在公立大学的第三位。除此之外,它还在本科教育质量列于美国大学的第八位。按美国全国研究会的研究结果,威斯康辛大学有70个科目排在全美前十名。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排行中,它名列世界大学的第16名。威斯康辛大学是美国大学联合会的60个成员之一。在最新的美国新闻及世界报导的美国大学排行榜中,该校位居全美第34位。综合性大学,专业比较齐全。
美国爱荷华大学  University of IOWA
爱荷华大学(全美大学排名64)位于爱荷华州内的爱荷华市(Iowa City),成立于公元1847年,属于州立财力支持的研究型大学;该校在学术上的研究在国际上享有声誉,是一所大型的、知名的、历史悠久的美国公立大学,全校共有11个学院,其中以人文科学学院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为最大的学院,根据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全美大学排名,其商学院、教育学院跟法学院排名皆为全美前30名的大学。
美国旧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旧金山大学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著名的旧金山市,风景秀丽,气候四季宜人。建于1885年。旧金山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教学水准和学术研究水平在美国4000多所大学里名列前茅。其综合排名全美112位。学校在人文科学、商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领域里为本科生设立了17个常规专业,为研究生设立了9个专业。目前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80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
维多利亚大学位于加拿大西海岸,在温哥华岛最南端的维多利亚市,属温哥华的卫星城。维多利亚市是英属哥伦比亚省首府,拥有35万人口,到处都有大型购物中心、电影院、餐厅、咖啡店、爵士摇滚俱乐部、活力十足的艺术景观、街头动态音乐及娱乐表演等等。维多利亚大学现有学生人数18,000名左右。学校靠近海边,距离市中心仅15分钟路程。校园内,绵延的花园与森林步道将校园内的建筑物连接到一起。作为加拿大最有名的大学之一,维多利亚大学提供具有独创性并具启迪性的学习氛围。维多利亚大学拥有世界级的设备,包括最好的计算机支持语言学习设备、免费的计算机教室、图书馆、宗教礼堂、游泳池、体育设施、博物馆、剧院以及两套娱乐设施。维多利亚大学在加拿大中型大学的评定中一直是名列前茅,许多课程尤其是企管、理工科学、经济学及美术等科系,在北美洲及全世界都有极高的享誉。维多利亚大学被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多年排名综合类前四名(2009年被评为综合类大学第一名),其中法学院更居全加顶尖水平。是加拿大最受学生欢迎的顶尖大学。
加拿大萨省大学  Université of Saskatchewa
萨斯卡切温大学,简称萨省大学,成立于1907年,位于加拿大中部的萨斯卡通市。是加拿大15所博士级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学和研究性大学之一。学生平均入学成绩名列加拿大大学第六名,国际学生毕业率居加拿大大学之首。该大学有教职员工约5000名,在校学生约20000名,包括来自80多个不同国家的1100多名国际学生。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建校于1828年。学校以其一流的教育及研究成果在英国享有盛誉,出了好几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其杰出的科研成果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众多的学生,是英国学术研究排名前15位的院校之一,在最新的政府RAE研究综合排名中雄居第13位。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Lancaster
兰卡斯特大学于1964年通过皇家认可,正式成立。最新综合排名全英第10位。目前有9000多名学生就读于学校的五个学院,这些院系均以其优质的教学和研究质量蜚声国内外,优势专业主要是法律,管理,会计,教育,社科类,生物,医学,自然科学。校园距离著名的旅游名城兰卡斯特市只有10分钟车程。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位于墨尔本,是澳大利亚八所一流名校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国际化的大学、在校学生最多的综合大学。学校现有教职工 7573人,学生共45000人,其中海外学生9000人,来自100多个国家,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莫纳什下属十个学院六十六个系:美术与设计,艺术,商业与经济,教育,工程,信息技术,法律,医学(包括护理),药学,科学。学生可从超过240个预科、本科、研究生专业中选择适宜专业。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Macquarie University
自1967年建校以来,麦考瑞大学以其出色的学术成就及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而感到自豪。麦考瑞大学现有超过25000名学生,其中海外学生有51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麦考瑞大学位于悉尼市的北莱德区。学校提供经济类、财经类、管理类、教育类、人文科学、技术类、语言类、创造艺术、法律、环境与生命科学、医学、心理学、数学、物理与信息科学等。尤其商科在全澳洲名列前茅。
更多国外大学
我项目学生还可以选择更多国外大学,如美国著名的斯坦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宾西法尼亚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艾默里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麻省大学等;英国的著名大学,如华威大学、约克大学、爱克斯特大学、莱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加拿大的著名大学,如UBC、皇后大学、多伦多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等;澳大利亚著名大学,如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德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