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学生的“校内打工”问题

F-1学生如何获得校内打工许可

F1学生需要跟国际学生顾问(指国际学生办公室;ISAO)合作以确保打工符合“校内打工”规则。学生需要国际学生顾问和打工雇主的信函,才能到社安署在当地的机构去领取社安卡。

国际学生顾问会在“学生与交换访问人员信息系统(SEVIS)”里输入什么信息

A、若学生意要在自己的经济信息项里把校内打工列为支持学业的主要方式,那么,当国际学生顾问在SEVIS系统里为学生建立初步档案时,就会在“校内就业类别”里注明学生要在校内打工。

B、若学生的经济支持方式改变,而想将校内打工列入档案,国际学生顾问就必须将新信息列入。

C、若学生打工而未经核准,或获准打工但是工时超过限度之时,国际学生顾问就会以打工未获核准为由,终止学生的SEVIS系统里的档案。

国际学生顾问会保留的档案

“学生与交换访问人员计划(SEVP;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要求国际学生顾问,把每一雇主记述学生工作种类、跟学校的教育关系以及学生工作的时间等信息的信函,都保留复印本。

一学校有多个校园时的打工问题

若一学校有一个以上的校园时,F-1学生可以在他就读的校园之外的其他校园打工,条件是:那校园距离不能过远,而且那校园的外国学生归同一个国际学生顾问管辖。

校内打工时改变工作

校园打工的学生若要换工作,必须时事先征询国际学生顾问同意,以求新工作能符合“校内打工”的条件,而且确保学生的档案里保存的打工记录是正确的,以免后患。